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3日 20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文化改革发展工作
刘云山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3日,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部署2012年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部署落实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1月13日,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部署2012年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部署落实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强对文化改革发展的协调和规划,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政策措施,文化体制改革取得新的重大突破,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实施,文化产业获得长足发展,实现了“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12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三加快、一加强”的要求,全力抓好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组织实施,全力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如期完成既定的阶段性改革任务,不断深化国有文化单位改革。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着力优化布局结构,不断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创新文化宏观管理体制,以管理促发展、促繁荣,引导文化单位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要抓好组织落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文化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