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在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4日 19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李长春出席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

    1月14日,2012年首场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分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讲座。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2012年首场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14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分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讲座,对讲座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提高质量,争取越办越好,使讲座成为推动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政党建设的重要阵地,成为引导全党全社会形成勤于读书、勤于学习良好氛围的重要平台,成为帮助领导干部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做好工作的重要助手。

    这次讲座的题目是《宋代政治文化面面观》,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邓小南从宋代的开国基调与政策导向、士大夫政治与文官制度、社会氛围与文化风气的演化等方面,分析了宋代文明昌盛的原因,对该时期的政治文化遗产进行了反思,讲座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李长春与部级领导干部一起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记下要点,称赞讲座史料翔实,生动凝练。

    讲座开始前,李长春参观了“知古鉴今 资治理政——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10周年展”,听取讲座举办和干部学习情况介绍。李长春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强调,要坚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坚持10年,难能可贵,适应了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对于帮助领导干部强政治、长知识、增本领、促修养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国家图书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进图书馆事业创新,拓宽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推动各级图书馆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多举办富有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的讲座和研讨,在全党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营造人人学习、发奋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政党提供有力支持。

    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文化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国家图书馆承办,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进行,自2002年1月启动至今已举办172期,2万多人次参加,受到部级领导干部的欢迎。

    马凯、陈奎元出席讲座并参观展览。

李长春在中央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1月13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13日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精神文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着力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详细阅读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1月4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隋笑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1月4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着力为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实现稳中求进营造良好的氛围,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深入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主持中央文明委全体会议并讲话
· 李长春主持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 李长春与观众一起观看国家大剧院话剧《王府井》
· 李长春会见《大中华文库》出版工程先进单位代表
· 李长春强调: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