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慰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5日 21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李长春看望慰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5日在人民大会堂看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代表党中央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等,听取了各位咨询委员的意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看望慰问。

    李长春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深入推进、成果丰硕。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宣传普及取得了重要进展,通俗理论读物受到广泛好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不断深化,形成了一大批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顺利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成为一级学科,25种教材编写出版并使用;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研修培训工作扎实开展,队伍不断壮大,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提升。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在推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方面,日益显现出重要的龙头作用、基础作用和带动作用。

    李长春强调,现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影响越来越大,社会各界特别是社科理论界对工程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工程咨询委员大都是哲学社会科学界的资深专家学者,大家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科学严谨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孜孜不倦、辛勤工作,为工程顺利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工程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希望大家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抓好工程教材审议,为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作出更大贡献。

    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工程于2004年4月正式启动,由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直接领导,中央宣传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工作,中央党校、教育部、中国社科院、中央编译局等作为主管单位参与各项任务。工程的主要目标是,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学术话语体系创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培养一大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骨干。

 
 
 相关链接
· 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在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
· 李长春主持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 李长春与观众一起观看国家大剧院话剧《王府井》
· 李长春会见《大中华文库》出版工程先进单位代表
· 李长春强调: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