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抵达阿布扎比 开始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6日 16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1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开始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这里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这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在机场迎接温家宝总理。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6日电(记者安江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6日上午乘专机抵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始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阿建交28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关系,愿同阿方一道,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温家宝说,访问期间,我将会见哈利法总统、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沙迦酋长苏尔坦,并同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就中阿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我相信,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增进中阿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和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等到机场迎接,穆罕默德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温家宝是在结束对沙特的正式访问后对阿联酋进行访问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利雅得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

    1月14日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沙特阿拉伯王国首都利雅得,开始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沙特国王代表、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在机场迎接温家宝总理。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4日晚乘专机抵达沙特阿拉伯王国首都利雅得,开始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建交22年来,中沙友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已成为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沙关系,愿同沙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友好务实合作,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14日对尼泊尔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应尼泊尔总理巴布拉姆·巴特拉伊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14日对尼泊尔进行正式访问。

    陪同温家宝总理出访的有: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国务院副秘书长、温家宝总理办公室主任项兆伦,外交部副部长翟隽。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与沙特友好人士杰里西先生等亲切交流
· 《求是》杂志1月16日将发表温家宝总理重要文章
· 温家宝会见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沙特王储兼副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