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确保今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17时19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张德江在北京调研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时强调
加大工作力度 完善制度设计
确保今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月18日在北京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年底前全覆盖。

    1月18日上午,张德江来到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走访农户了解参保情况,深入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所调研养老保险经办情况,召开城乡居民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与建议。张德江在调研时指出,北京市高度重视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率先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国建立和完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借鉴。

    张德江指出,两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目前全国试点覆盖面已达到60%以上,参保人数超过3亿人,近1亿城乡老年居民按月领取养老金,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的基本生活,有效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张德江强调,今年年底前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是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抓紧拟订实施方案,掌握参保基本情况,保障财政资金投入,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努力解除群众后顾之忧。要切实做好制度全覆盖的顶层设计,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坚持试点有效做法,完善政策措施,提高统筹层次,加强基金监管,改进领取办法,引导和鼓励城乡居民早参保、多缴费。要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基层经办能力和队伍建设,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工作水平,为参保人员提供方便、高效的社会保障服务。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提高发展质量 确保工业平稳较快增长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出席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正确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确保工业平稳较快增长,加快推进工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壮大实体经济,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科技创新,着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为实现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张德江指出,2011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改革,积极进取,工业通信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取得积极进展,技术进步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 >>>详细内容

张德江强调:提高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水平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在交通运输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建设安全畅通便捷绿色交通运输体系总目标,更加重视交通运输安全,更加重视交通运输改革创新,更加重视区域、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更加重视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更加重视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运输需要,全面提高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水平。 >>>详细内容

张德江:努力把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提高到新水平

    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快速发展,我国中小企业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发展的态势,要全面、辩证地看,要科学、准确地分析,要立足于在促进发展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促进发展,扎实推进中小企业再上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科学调度 做好春运工作
· 张德江出席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 张德江:全面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 张德江出席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并讲话
· 张德江强调:提高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水平
· 张德江出席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