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18日在多哈会见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9日 05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1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多哈会见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多哈1月18日电(记者 赵承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多哈会见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

  温家宝向哈马德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表示,中卡虽然建交时间不长,但关系发展迅速。双方都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在经济上有着很强的互补性。中方愿与卡方共同努力,从战略高度出发推动两国政治关系和务实合作达到更高水平。

  温家宝说,我这次访问海湾三国,深切感受到阿拉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发展关系有着扎实的政治基础和广泛的民意基础,双方都希望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使人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我对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温家宝表示,目前,西亚北非地区正经历深刻、复杂的变化。中方相信地区国家政府和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问题,支持包括卡塔尔在内的海湾国家为维护地区稳定所作的努力,国际社会应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愿与卡塔尔加强沟通与协调。

  哈马德请温家宝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温家宝总理此访成果丰硕,有力促进了两国关系发展。卡方致力于全面推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将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和合作项目,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同日,温家宝会见了中国驻卡塔尔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及留学生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多哈开始对卡塔尔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多哈1月18日电(记者杨元勇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月18日中午乘专机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始对卡塔尔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建交24年来,中卡两国在政治、经贸、能源、文化等各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中方高度重视中卡关系,愿与卡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多哈与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会谈
· 温家宝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企业家大会开幕式
· 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多哈开始对卡塔尔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会见阿联酋副总统、阿布扎比王储|向华侨贺新春
· 温家宝到迪拜龙城向华侨贺新春
· 温家宝与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