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庆祝中行成立百年大会举行 温家宝信贺李克强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3日 21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庆祝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大会举行  
温家宝发来贺信 李克强出席并讲话

 

    2月3日,庆祝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出席大会。这是李克强、王岐山、何厚铧等步入大会会场。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张旭东)2月3日上午,庆祝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出席大会。

    大会宣读了温家宝的贺信。在贺信中,温家宝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银行全体干部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温家宝说,中国银行长期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筹资的主渠道,服务大众,诚信至上,为支持经济建设和促进对外经贸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十年来,中国银行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革并上市,竞争力明显增强,国际形象和影响力大幅提升。随着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金融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中国银行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努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改进金融服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克强在讲话中说,中国银行等民族企业在百年沧桑中拼搏成长壮大,揭示了开放兴业、变革求存、振兴图强等深刻道理。开放能够开拓视野、拓展发展空间,要在扩大内需的同时坚持扩大开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创新永无止境,要加快转方式,在改革中转型发展。企业的前途系于国运,经济发展和实现现代化的基础还在企业,实体经济和金融可持续发展相辅相依。金融和各类企业应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支持农业和小微企业发展,服务改革开放、服务转型发展、服务民生改善。

    李克强指出,百年老店来之不易,铸就百年品牌也是一个国家繁荣昌盛有说服力的名片。要更加注重质量和服务,打造出更多百年企业、百年品牌登上国际舞台参与合作与竞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新篇章。

    大会开始前,李克强、王岐山、何厚铧会见了参加庆祝大会的中行部分员工代表。

    庆祝大会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宣读了温家宝的贺信。中国银行负责人、中外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政府负责同志,部分驻华使馆代表,国内外金融同业、国际金融组织、港澳台地区工商界代表,中国银行客户代表,海内外各界友人,中国银行国内外员工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温家宝讲话 李克强出席

    1月6日至7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系统总结近几年来的金融工作,分析当前金融改革开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

 

    1月29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进一步深化中国同世行联合研究与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等会见时在座。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与中德企业家座谈
· 温家宝在广州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中德企业家座谈
· 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共同会见记者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