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温家宝电贺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选土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3日 20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分别致电祝贺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分别致电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祝贺他再次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阁下执政以来,土库曼斯坦政局保持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我相信,在阁下领导下,土库曼斯坦人民在国家建设道路上一定会不断迈出新步伐。建交20年来,中土友好合作关系长足发展。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经贸、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良好的协调和配合。中方尊重土库曼斯坦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土方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中方珍视中土传统友谊,重视发展两国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土方携手努力,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温家宝在贺电中高度评价中土关系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中土是友好近邻和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愿与土方一道,以中土建交20周年为契机,巩固中土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更多地造福两国人民。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主席特使陈至立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 谢鸿光会见土库曼斯坦国家统计委员会副主任一行
· 土库曼斯坦天然气抵达广东省通气点火仪式举行
·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联合声明
· 土库曼斯坦总统23日考察公安部 孟建柱陪同考察
· 吴邦国、温家宝23日在京分别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