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3日 23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13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

  双方表示,2012年对中美关系是重要的一年,两国应加强对话、互信与合作,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习近平副主席对美国的访问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将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双方就当前叙利亚局势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认为应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为,寻求危机的政治解决,实现叙利亚及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戴秉国强调,叙利亚问题本质上是叙内部事务。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和负责任的态度,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的所作所为光明磊落,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中方支持阿拉伯国家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所做的努力,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妥善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希拉里·克林顿表示,美方愿就叙利亚问题同中方保持沟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中南海会见印度外长克里希纳
· 印度总理辛格会见戴秉国
· 印度总理会见戴秉国 双方愿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
· 戴秉国出席梅农举行的欢迎宴会
· 戴秉国出席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举行的欢迎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