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与卡尔德龙互致贺电 庆祝中墨建交4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4日 08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与墨西哥合众国总统卡尔德龙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墨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40年来,特别是2003年中墨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各领域友好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墨政府间两国常设委员会的建立和两国《共同行动计划》的制订,为双边关系的深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机制保障。中国政府一贯从战略高度重视同墨西哥的关系,愿同墨方一道,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卡尔德龙在贺电中表示,40年来,中墨共同坚定致力于加强双边关系和丰富合作内容,双方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巩固了政治对话,扩大了经贸往来,在多边和地区组织中开展了密切对话,为加强多边体系、巩固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合作发展及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共同努力。中国是墨西哥的重要战略伙伴,墨西哥政府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继续为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而努力。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就中墨建交40周年同墨西哥外交部长埃斯皮诺萨互致贺电。

中国与马耳他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31日与马耳他总统阿贝拉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40年来,中马关系稳步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中方赞赏马方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推动中欧关系发展的立场以及为此作出的积极努力。 >>>详细阅读

胡锦涛同摩尔多瓦代总统互致贺电庆祝建交20周年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同摩尔多瓦代总统卢普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表示,中摩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保持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日益巩固,中摩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双方开展了良好的合作,有效维护了两国的共同利益。中方一贯重视发展对摩关系,愿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巩固传统友谊,推动中摩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墨西哥大使:政治互信推动墨中关系40年全面发展
· 邵琪伟会见墨西哥旅游部长 与坎昆旅游业界会谈
· 外交部发言人就墨西哥总统会见达赖发表谈话
· 林业局长贾治邦会见墨西哥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部长
· 王国强在京会见墨西哥卫生部部长科尔多瓦一行
· 陈竺在北京会见来访的墨西哥卫生部部长科尔多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