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在温哥华会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简蕙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7日 03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2月1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右)在加拿大温哥华会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简蕙芝。 新华社记者黄晓南摄

  新华社温哥华2月16日电(记者黄晓南)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6日在温哥华会见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简蕙芝。

  王岐山在会见中表示,中加关系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双方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拓展,人文交流活跃,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地方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中方高度重视加强中加省州和城市之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王岐山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距离中国最近、同中国交往历史最悠久、华侨华人居住十分集中的一个省份,发展对华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多年来在经贸、投资、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双方应抓住机遇,继续推进农林渔、能源矿产、投资、基础设施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简蕙芝表示,中国的发展和繁荣是加拿大的重要机遇,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度评价与中国的合作。该省正在推进“亚太门户计划”,期待与中国深化合作,扩大交往,取得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在巴西利亚会见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

     2月13日,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右)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会见来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新华社巴西利亚2月13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3日在巴西利亚会见了巴西总统罗塞夫。

    罗塞夫表示,近年来,巴中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巴方从全球角度看待对华关系,两国关系具有战略性。巴中高委会是两国间重要的合作平台,自2006年举行高委会首次会议以来,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科技等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双方签署并切实落实两国《共同行动计划》,启动制定十年合作规划。巴方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巴投资,希望改善贸易结构,实现双边经贸关系质的飞跃。 >>>详细内容

王岐山与特梅尔共同主持中巴高委会第二次会议

    2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与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3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中巴高委会中方主席、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中巴高委会巴方主席、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共同主持了会议。双方高度评价在经贸、投资、金融、科技、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成果,就进一步深化中巴各领域合作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取得积极成果。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摄

    新华社巴西利亚2月13日电 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3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中巴高委会中方主席、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中巴高委会巴方主席、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共同主持了会议。双方高度评价在经贸、投资、金融、科技、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成果,就进一步深化中巴各领域合作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取得积极成果。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与特梅尔共同主持中巴高委会第二次会议
· 王岐山在巴西利亚会见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
· 王岐山会见美国客人
· 外交部发言人就王岐山将出访巴西等问题答记者问
· 王岐山会见出席庆祝中行成立百年大会的境外代表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日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