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等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7日 23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2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中国未来发展战略联合研究成果研讨会的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中国未来发展战略联合研究成果研讨会的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等世行高层人员,及南非、印度等国的高级官员,就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改革发展合作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李克强说,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与不断蔓延深化,暴露出了当前国际经济在体制机制、政策理念、发展方式等方面的弊端,我们面对的已经不是一场单纯的经济金融危机,需要国际社会共同探索实现发展的正确路径。过去30多年,中国同世行开展了全面广泛、互利共赢、富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近年来加强了知识合作。中国愿继续与世行和其他国家一道,为推进国际经济治理改革、缩小南北差距等做出努力。

  李克强指出,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要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应对诸多挑战,付出持续不懈努力。中国正在按照“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扩大开放,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国的发展和立足扩大内需将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多机遇。

  佐利克表示世行愿继续加强与中方合作,并共同推动全球减贫和发展。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等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副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范龙佩和巴罗佐

    2月15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右)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左)。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廖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欧盟是国际舞台上两支重要战略力量,也是重要的全面战略伙伴,日益成为前进道路上的利益共同体。去年我访问了欧洲三国,同多位欧洲领导人会见会谈,直接感受到欧方高层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企业界对扩大合作的强烈愿望、民众对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的殷切期待,展现出中欧关系的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当前,中欧关系发展正进入新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以这次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新起点,提升政治互信水平,充实战略合作内涵,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开放包容、相互支持,为推动建设和平、合作、发展的21世纪共同努力。

    李克强指出,中国正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将为中欧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双方应紧扣各自发展战略,发挥互补优势,做好做实经贸、金融、能源、城镇化、科技创新、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方相信欧洲能克服当前困难,并将继续参与和支持有关各方为解决欧债问题所做的努力。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哈珀并出席第五届中加经贸合作论坛

2月9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新华社记者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9日在北京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李克强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加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加关系具有巨大活力和发展潜力,双方有加快推进互利合作的热切愿望。这次中加双方达成一系列成果,对深化两国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加方共同努力,加强对话交流,拓展经贸、能源资源、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哈珀表示加方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保持经常性高层交往,扩大在广泛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对话与磋商,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
· 李克强会见印尼国防部长
· 李克强在上海考察
· 李克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 李克强副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范龙佩和巴罗佐
· 李克强会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集体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