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纪念“三八”妇女节102周年中外妇女招待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19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3月7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举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左三)等一起观看文艺演出。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李菲)3月7日下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举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京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招待会上向各国妇女致以节日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在2011年取得的成绩。她说,2001-201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如期完成。2011年7月,中国政府颁布了新十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并召开了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为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陈至立指出,2012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将胜利召开,国家将继续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妇女事业一定会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她表示,妇女是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一支伟大力量。面对人类诸多共同挑战,各国相互依存度增加,世界各国妇女的发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变得尤为重要。各国妇女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友谊、互相支持,为维护持久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建设和谐世界贡献力量。

    刘延东、乌云其木格、戴秉国和彭珮云、何鲁丽、顾秀莲出席招待会。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招待会。在京女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各有关部委女领导、专家以及中国各族各界妇女代表,各国驻华大使、女外交官、使节夫人、外国女专家和专家夫人等近1600人出席了招待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妇联:2011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已在各地开展

    记者从29日在京举行的北京市“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上了解到,2011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主题是“温暖你我她、维权服务进万家”。目前,各地已根据全国妇联与中央综合办、司法部联合发文的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京召开

    3月8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华灯璀璨,笑语盈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招待会上向各国姐妹致以节日的祝贺。她在致辞中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各国妇女追求独立解放、争取平等发展的光辉节日。百年来,世界各国妇女为实现自身解放、进步与发展进行了不懈斗争,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今天,国际妇女运动翻开了新的百年篇章,促进性别平等、赋予妇女权利、促进妇女发展已经成为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基本共识和努力目标。

 
 
 相关链接
· 女委员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三八”妇女节带旺“她经济”
· 监察部召开迎“三八”女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座谈会
· 人口计生委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 河北省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
· 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举办迎“三八”妇女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