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主持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4日 09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会议。吴邦国主持会议。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会议应到170人,出席16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和第三次会议后,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1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修改刑事诉讼法的决定草案、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同意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

    今天的主席团会议分别表决通过,决定将上述决议草案、决定草案和办法草案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

    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出席会议。

 

励精图治谋发展 承前启后创辉煌
——写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之际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春风送暖日,万物复苏时。承载人民重托,肩负崇高使命,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即将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两会确定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和任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合实际、顺应民意。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突出主题、贯穿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必将凝聚起亿万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今年是“十二五”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在世界经济复苏仍然举步维艰、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艰巨的背景下,如何在“十二五”开局良好的基础上乘势而进、再创辉煌,作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重要舞台,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同寻常。

    综观今年两会,充分体现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风貌。 >>>详细阅读

新华社两会述评: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季明 邬焕庆 李斌)就业、社保、医改、计划生育、楼市调控、社会管理、食品安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一节格外醒目。

    “字字情真意切、句句铿锵有力。”代表委员在审议和讨论中普遍认为,我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评价一个国家的发展,不仅要看经济总量、发展速度,更要看在多大程度上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充分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老百姓就是从生活一天天改善,体会到政府民生工作的温暖。”全国政协委员张恩迪说。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举行
· 吴邦国看望参加两会报道的中央新闻媒体工作人员
· 吴邦国看望参加两会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负责人
·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 吴邦国主持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会议
· 吴邦国主持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