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22日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2日 21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3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陈键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2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

    贾庆林指出,当前正值两岸关系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胡锦涛总书记同吴伯雄荣誉主席会面,就下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对于增进两岸双方政治互信,巩固共同政治基础,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和重要影响。我们真诚希望国共两党以两岸同胞福祉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为重,面向未来,增进互信,良性互动,聚同化异,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贾庆林强调,国共两党交流对话平台对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和良好势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新形势下应继续发挥好这一平台的作用,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吴伯雄表示,在与胡锦涛总书记的会见中,双方就发展两岸关系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海和平稳定的形势得来不易,应当巩固成果,稳步向前推进。国共两党交流对话平台要继续保持下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洪秀柱等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贾庆林宴请了吴伯雄一行。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 贾庆林出席政协和统战部宴请港澳地区委员招待会
· 贾庆林6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中共界委员联组会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人民政协强化思想理论建设
· 2012年对台工作会议举行 贾庆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 贾庆林强调扎实做好西藏和四省藏区发展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