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对当前森林防火提出明确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3日 21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回良玉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落实责任 科学扑救 确保安全
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发出紧急通知进行安排部署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近日,我国部分地方发生森林火灾。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强调,今年以来,云南、四川等地降水持续偏少,部分地方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火灾时有发生。要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严控野外火源,及时消除隐患,科学组织火灾扑救,确保人员安全,最大限度减轻森林火灾损失。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发出紧急通知,传达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森林防扑火工作作出具体部署。通知强调,针对近期部分地区高温干旱、农事用火增多、森林火灾频发的严峻形势,各地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责任制的落实,严格管控野外生产生活用火,全力做好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通知要求,火灾发生后,当地森林防火指挥部要调集足够兵力,尽快将火扑灭,确保扑火人员安全,同时要组织公安机关迅速查清火因,侦破火案,依法严惩肇事者。

    连日来,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有关领导坐镇国家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对扑救工作进行部署。国家森防指先后派出多个工作组抵达火场,协调指导扑火工作,国家林业局调派多架次直升机在火场实施吊桶灭火作业。

    截至23日下午16时,发生在云南省晋宁县的森林火灾,火场基本得到控制;发生在四川省九龙县的森林火灾,因火场山势陡峭、地形复杂,直接扑打困难,火势向东北方向缓慢发展。18日发生在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的森林火灾,已于22日18时全部扑灭。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在云南考察抗旱救灾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保人饮保春耕 最大程度地减轻旱灾损失

    新华社昆明2月24日电 云南省近3年连续遭受严重旱灾,去冬今春又发生了严重干旱,给群众生活、工农业生产以及生态环境等造成了严重影响。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赴云南省考察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灾区各族干部群众。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云南严重旱情高度关注,对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十分关切。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抗旱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抗旱救灾保民生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多措并举,科学应对,千方百计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努力保障春季生产用水,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帮扶,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详细阅读

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切实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
回良玉

    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开得很好,是一次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推动“三农”工作再展宏图的会议,是一次强化政策、凝聚力量、促进“三农”发展再创辉煌的会议,也是一次着眼全局、坚定信心、激励“三农”战线再立新功的会议。会前,胡锦涛总书记对开好会议和做好2012年“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2011年农业农村发展的喜人形势,高度评价“三农”对全局工作的重大贡献,明确要求2012年要力争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农民收入再攀新高、农村民生继续改善。温家宝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农村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今后农业农村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全面部署了2012年“三强三保”的各项任务和政策举措,并对如何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将应邀访问马其顿、黑山、纳米比亚等五国
· 回良玉:巩固发展农村好形势 夺取全年农业好收成
· 回良玉:加强制度建设 推进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 回良玉: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
· 回良玉: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 促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 回良玉在云南考察时强调:千方百计保人饮保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