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观看国家京剧院“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展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1日 22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国家京剧院“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优秀青年演员展演在京落幕
刘延东出席观看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廖翊)国家京剧院“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优秀青年演员展演暨第五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首届中国京剧流派传承班学员汇报闭幕演出3月3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观看演出,并接见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演职人员。

    刘延东在演出后向老艺术家表示敬意和问候,向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她指出,京剧是中华民族艺术瑰宝,以其深邃的文化内涵和优美的艺术形式,成为艺术百花园中的奇葩。在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经过广大京剧艺术工作者的不懈努力,这一国粹不断焕发生机活力,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延东强调,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为京剧艺术繁荣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广大京剧艺术工作者要以振兴京剧为己任,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承创新,继往开来,努力创作演出更好更多体现优秀传统、时代特色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传世精品。要加强人才培养,充分发挥老艺术家言传身教作用,努力造就德艺双馨、承前启后的优秀表演人才、专业创作人才和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科学管理,推动京剧艺术面向社会、服务群众、应对市场、走向世界,在新的起点上振兴繁荣、蓬勃发展。要积极开展公益性活动和对外交流,推进京剧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庄、进军营。她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京剧艺术的繁荣发展,为京剧艺术工作者提供有力支持。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杜近芳、刘长瑜等一同观看闭幕演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会见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及日本地震灾区青少年代表团
· 刘延东会见村山富市及日本地震灾区青少年代表团
· 刘延东会见美国思科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行
· 刘延东: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必须坚持改革创新
· 刘延东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耶鲁大学校长
· 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开幕 刘延东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