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参观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清网行动"纪实展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2日 19时48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4月1日上午参观了正在公安部举办的“为人民利益而战”——全国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纪实展览。

    2011年5月26日至12月15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在203天里,广大参战公安民警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为人民警察荣誉而战,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侦破了一大批久侦未破的大要案件,一大批长年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这次展览,精选200余件图片和实物,生动展现了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的全貌,展示了“清网行动”的恢弘场景,重现了行动中精彩感人的故事,同时也热情讴歌了一大批为追逃呕心沥血、英勇献身的公安民警。

    步入展厅,孟建柱仔细观看展品。在展示公安机关打响“清网行动”信息战、合成战和人民战争的图片前,在各地公安机关“清网行动”的战报前,在人民群众送来的一面面锦旗前,在“清网行动”中牺牲的22位公安民警的照片及遗物前,孟建柱一次次驻足观看,不时向有关负责人询问情况。他对“清网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参战民警付出的辛劳、汗水和牺牲表示崇高的敬意。

    孟建柱说,“清网行动”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所开展的专项行动中战果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在这次行动中,各地区、部门、警种协调联动、合成作战,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和公安信息化建设的成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了一场人民战争。广大公安民警风餐露宿、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千里追踪,将那些作恶多端、以各种方式潜藏远逃的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维护了社会公平与正义,促进了社会稳定,保障了群众利益,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实战能力,为公安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次行动虽然结束了,但那一幅幅感人至深的追逃画面,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抓捕场景,那一个个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却永远留在了我们的记忆中。要大力宣传“清网行动”先进个人和集体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筑牢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铜墙铁壁,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宁的社会环境。

    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副部长黄明参加活动。(徐灿)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会见出席上合组织禁毒部门领导人会议代表
· 孟建柱会见俄罗斯麻醉品监管总局局长
· 孟建柱在京会见俄罗斯联邦麻醉品监管总局局长
· 孟建柱:更好地提升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 孟建柱会见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
· 孟建柱在京分别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和印尼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