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英国北爱尔兰行政当局领导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3日 10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4月12日,即将赴伦敦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一次会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在贝尔法斯特会见北爱尔兰行政当局首席部长罗宾逊(右)、副首席部长麦吉尼斯。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英国贝尔法斯特4月13日电(记者 王亚宏 骆珺)即将赴伦敦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一次会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12日在贝尔法斯特会见北爱尔兰行政当局首席部长罗宾逊、副首席部长麦吉尼斯。

    刘延东表示,近年来,中英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但双方经贸投资合作逆势上扬,合作方式日益多元化。两国人文交流亮点纷呈,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深化。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启动,必将充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意义重大而深远。

    刘延东说,当前中国正经历历史上最大规模工业化、城市化进程,调结构、转方式实现科学发展,市场成熟壮大,企业投资海外需求日增。中国赴英游客和留学生不断增多。北爱地理位置优越,工业基础雄厚,人文底蕴深厚。双方距离在拉近,共同利益在增加,合作机遇前景广阔。希望北爱方面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推介力度,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和感知北爱,在中英之间、中国与北爱之间搭建更多的友谊桥梁。

    罗宾逊和麦吉尼斯表示,刘延东国务委员是英中建交以来访问北爱最高级别的中国领导人,相信此访必将给北爱与中国关系带来重要机遇。中国发展成就令人惊叹,国际地位举足轻重。北爱与中国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北爱人民迫切期待与中方加强经贸、投资、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为巩固英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赴英国、欧盟总部、比利时和塞浦路斯访问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国务委员刘延东12日离开北京,赴英国、欧盟总部、比利时和塞浦路斯进行访问,并将主持中英、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一次会议,出席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相关活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赴英国、欧盟总部、比利时和塞浦路斯访问
· 刘延东将访问英国、欧盟总部、比利时和塞浦路斯
· 刘延东观看国家京剧院“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展演
· 刘延东会见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及日本地震灾区青少年代表团
· 刘延东会见村山富市及日本地震灾区青少年代表团
· 刘延东会见美国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