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中英出版传媒产业投资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7日 00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4月15日,在英国伦敦,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中英出版传媒产业投资论坛上致辞。国务委员刘延东15日在伦敦中英出版传媒产业投资论坛上强调,应拓展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为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伦敦4月16日电(记者王亚宏)国务委员刘延东15日在伦敦中英出版传媒产业投资论坛上强调,应拓展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为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刘延东回顾了中英人文交流的悠久历史。她指出,中国有丰富历史人文资源和广阔文化消费市场,英国有现代技术手段和成熟的商业运营模式,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格局。近年来中英文化交流得到了官方与民间的双重推动,规模和活跃程度都前所未有,为民众相互了解和促进中英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延东强调,世界之美在于文明多元多样多彩。要在多样中求大同,在差异中求和谐,在交流中求发展。要充分理解各国不同国情、发展阶段和历史文化特点,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要开放包容,博采众长,交流对话,寻求共识,避免分歧转化为对抗。要把握好数字时代文化传播的新特征,不断开拓新媒体、新技术和新兴文化产业的合作领域。

    刘延东介绍了中国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强调中国将坚持走中国特色文化发展道路,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借鉴世界文明成果,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中华文化将不断释放新的创造力,也将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当日,刘延东还分别会见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国际著名出版传媒集团负责人,并访问了帝国理工学院。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爱尔兰展开人文交流之旅

     4月13日,在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右三)与英国北爱尔兰行政当局首席部长罗宾逊(左三)和副首席部长麦吉尼斯(左二)共同为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右二)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右一)参加了揭牌仪式。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英国贝尔法斯特4月13日电(记者王亚宏 骆珺)正在英国北爱尔兰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13日出席了北爱尔兰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访问并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师生座谈。

    刘延东说,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是中国与欧盟成员国建立的第一个人文交流机制,有助于双方增进理解,学习互鉴,夯实中英友好的民意基础。它将与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共同构成中英关系的三大支柱。 >>>详细阅读

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英国北爱尔兰行政当局领导人

    4月12日,即将赴伦敦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一次会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在贝尔法斯特会见北爱尔兰行政当局首席部长罗宾逊(右)、副首席部长麦吉尼斯。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英国贝尔法斯特4月13日电(记者 王亚宏 骆珺)即将赴伦敦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一次会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12日在贝尔法斯特会见北爱尔兰行政当局首席部长罗宾逊、副首席部长麦吉尼斯。

    刘延东表示,近年来,中英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但双方经贸投资合作逆势上扬,合作方式日益多元化。两国人文交流亮点纷呈,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深化。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启动,必将充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意义重大而深远。 >>>详细阅读

刘延东赴英国、欧盟总部、比利时和塞浦路斯访问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国务委员刘延东12日离开北京,赴英国、欧盟总部、比利时和塞浦路斯进行访问,并将主持中英、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一次会议,出席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相关活动。>>>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出席伦敦国际书展并致辞
· 国务委员刘延东与友好人士畅谈中英人文交流
· 国务委员刘延东与英国友好人士畅谈中英人文交流
· 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 国务委员刘延东13日在北爱尔兰展开人文交流之旅
· 刘延东会见英国北爱尔兰行政当局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