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刘延东在伦敦会见英国副首相克莱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7日 07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4月16日,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左一)在伦敦会见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右二)。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伦敦4月16日电(记者王亚宏 骆珺)正在英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16日在伦敦会见英国副首相克莱格。

    刘延东在会见中表示,中英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两国关系的发展已超越双边范畴,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全球意义。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年来,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边经贸额达到了近600亿美元,充分表明了两国关系的互利性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双方相向而行,把握好两国关系的大方向,互相尊重、求同存异。

    刘延东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文交流是两国人民加强沟通,消除误解,建立互信,推动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有了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这三根支柱,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更加持久稳固、富有活力。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在这一机制框架内,推动中英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青年、媒体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英友好发挥基础性作用。

    刘延东强调,中国视欧洲为对外关系的战略重点,坚定支持欧盟为推进改革和一体化建设的努力,将同欧方深化在贸易、投资、高新科技、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促进经济增长,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克莱格对40年来英中关系的不断巩固和人文交流取得的规模和成果感到高兴,对两国顺利启动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表示祝贺。他说,建立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牢固文化联系是加强彼此理解的最佳途径。英方将与中方一道,不断充实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内容,为两国人民的交流提供良好的环境。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中英出版传媒产业投资论坛

   4月15日,在英国伦敦,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中英出版传媒产业投资论坛上致辞。国务委员刘延东15日在伦敦中英出版传媒产业投资论坛上强调,应拓展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为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伦敦4月16日电(记者王亚宏)国务委员刘延东15日在伦敦中英出版传媒产业投资论坛上强调,应拓展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为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刘延东回顾了中英人文交流的悠久历史。她指出,中国有丰富历史人文资源和广阔文化消费市场,英国有现代技术手段和成熟的商业运营模式,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格局。近年来中英文化交流得到了官方与民间的双重推动,规模和活跃程度都前所未有,为民众相互了解和促进中英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 >>>详细阅读

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爱尔兰展开人文交流之旅

     4月13日,在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右三)与英国北爱尔兰行政当局首席部长罗宾逊(左三)和副首席部长麦吉尼斯(左二)共同为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右二)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右一)参加了揭牌仪式。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英国贝尔法斯特4月13日电(记者王亚宏 骆珺)正在英国北爱尔兰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13日出席了北爱尔兰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访问并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师生座谈。

    刘延东说,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是中国与欧盟成员国建立的第一个人文交流机制,有助于双方增进理解,学习互鉴,夯实中英友好的民意基础。它将与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共同构成中英关系的三大支柱。 >>>详细阅读

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英国北爱尔兰行政当局领导人

    4月12日,即将赴伦敦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一次会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在贝尔法斯特会见北爱尔兰行政当局首席部长罗宾逊(右)、副首席部长麦吉尼斯。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英国贝尔法斯特4月13日电(记者 王亚宏 骆珺)即将赴伦敦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一次会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12日在贝尔法斯特会见北爱尔兰行政当局首席部长罗宾逊、副首席部长麦吉尼斯。

    刘延东表示,近年来,中英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但双方经贸投资合作逆势上扬,合作方式日益多元化。两国人文交流亮点纷呈,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深化。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启动,必将充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意义重大而深远。 >>>详细阅读

刘延东赴英国、欧盟总部、比利时和塞浦路斯访问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国务委员刘延东12日离开北京,赴英国、欧盟总部、比利时和塞浦路斯进行访问,并将主持中英、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一次会议,出席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相关活动。>>>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出席中英出版传媒产业投资论坛
· 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中英出版传媒产业投资论坛
· 李长春出席伦敦国际书展并致辞
· 国务委员刘延东与友好人士畅谈中英人文交流
· 国务委员刘延东与英国友好人士畅谈中英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