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泰国普吉会见普吉府尹德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1日 11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4月20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泰国普吉会见普吉府尹德利。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泰国普吉4月21日电(记者 郝亚琳 史先振)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20日在普吉会见了普吉府尹德利。

    贾庆林首先向刚刚欢度泰历新年的泰国普吉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贾庆林表示,历史上普吉曾是中泰两国人民往来的重要口岸之一,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过重要作用。中泰建交以来,普吉人民多次盛情接待访泰的中国领导人和代表团,给中方留下美好印象。2004年泰国普吉岛遭遇印度洋地震海啸冲击,中国政府紧急派出医疗队到普吉救援,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感同身受、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

    贾庆林说,当前中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英拉总理近日成功访华,两国确立了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定位,中泰关系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意义重大。相信随着中泰关系不断发展,普吉及泰南地区与中国各地方省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必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德利表示,很荣幸贾庆林主席访泰第一站选择普吉,这是对普吉人民发展对华关系的巨大鼓舞。泰中两国地理相近,血缘相亲。两国人民素怀友好情谊,在困难时一贯相互支持和帮助。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互利合作不断扩大。普吉岛物产丰富,旅游业发达,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和游客来普吉投资、观光。普吉愿为推动泰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等会见时在座。

贾庆林出席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举行的午宴并致辞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4月19日电(记者 郝亚琳 胡光耀)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19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出席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举行的午宴并致辞,来自中文各界近200名友好人士出席午宴。

    贾庆林在致辞中说,中文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时,曾率船队到达文莱渤泥国,留下了许多佳话。公元1408年,文莱加那王曾率150多人的庞大代表团访问中国,受到盛情接待。1991年两国建交以来,中文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堪称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和谐共处的典范。 >>>详细内容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开始对文莱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4月18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抵达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开始对文莱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4月18日电(记者郝亚琳 胡光耀)应文莱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于18日晚抵达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开始对文莱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文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21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了良好协调与配合。中文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稳定与发展。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开始对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贾庆林抵达泰国开始访问|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 贾庆林抵达普吉开始对泰国进行为期6天正式访问
· 贾庆林在斯里巴加湾市会见文莱立法会议长伊萨
· 贾庆林出席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举行的午宴并致辞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开始对文莱进行正式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