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在北京会见金永日率领的朝鲜劳动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2日 17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4月22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会见由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国际部部长金永日率领的朝鲜劳动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刘华)国务委员戴秉国22日在北京会见了由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国际部部长金永日率领的朝鲜劳动党代表团。

    戴秉国表示,中朝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中方愿同朝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到新的更高水平。他表示相信,在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同志领导下,朝鲜党、政府和人民一定会在推进强盛国家建设的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金永日赞同戴秉国对朝中关系的评价,表示朝方高度重视朝中两党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继承金正日总书记的遗训,遵循金正恩第一书记的教导,竭尽全力推动朝中传统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会见奥地利萨尔茨堡州州长布格施塔勒一行

    3月20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访的奥地利萨尔茨堡州州长布格施塔勒一行。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委员戴秉国20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奥地利萨尔茨堡州州长布格施塔勒一行。

    戴秉国说,当前中奥关系发展良好。胡锦涛主席访奥使两国关系发展达到了新的高度。中方十分重视发展与奥地利的友好交往与合作,愿与奥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萨州在发展中奥关系中一直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希望萨州与中国的互利合作今后取得更丰硕的成果。戴秉国还向外方介绍了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详细阅读

 戴秉国10日出席东盟北京委员会晚宴并发表致辞

    2012年3月10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东盟北京委员会(ACB)主席、印尼驻华大使易慕龙代表ACB举行的晚宴。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亚洲司司长罗照辉、驻东盟大使佟晓玲以及东盟国家驻华使节等参加。

    戴秉国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巨大深刻的变化,大批发展中国家迅速崛起,特别是亚洲国家蓬勃发展,影响力和地位明显提升。保持亚洲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不仅对中国人民有利,对亚洲人民有利,对世界人民也有利。戴强调,全面深入发展同东盟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中国将在更高水平上发展同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发展同东盟的务实合作,在更高水平上发展同东盟的人文交流。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代表胡锦涛看望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夫妇
· 戴秉国出席第六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开幕式
· 第六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开幕
· 戴秉国会见法国前外长韦德里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