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02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4月2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哥德堡,开始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温家宝抵达哥德堡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瑞典哥德堡4月23日电(记者 和苗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3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哥德堡,开始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瑞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成果喜人,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中方重视中瑞关系,愿与瑞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温家宝表示,我期待着与瑞典领导人举行会晤,规划双边关系发展,并就双方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还将出席“斯德哥尔摩+40可持续发展伙伴论坛”,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世界各国携手合作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新思路。希望通过此访,推动中瑞互利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在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同时,也为中欧关系、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瑞典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瑞典大使兰立俊等到机场迎接。

  温家宝是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后抵达瑞典进行正式访问的。离开德国时,德国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等到机场送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默克尔出席中德签字仪式
· 温家宝出席中德工商峰会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温家宝在中德工商峰会上发表致辞(全文)
· 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
· 温家宝在汉诺威分别会见德前总理施密特和施罗德
· 温家宝出席汉诺威工博会并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