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当地时间23日会见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09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波哥大4月23日电(记者尚军 侯熙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波哥大会见了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

    李长春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对桑托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对桑托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的政策表示赞赏。他说,中哥建交32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稳步拓展,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双方在能源、矿业、通讯、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双方在安理会改革、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议题上也保持良好沟通与配合,维护了两国的共同利益,促进了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李长春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哥同属发展中国家,中方愿与哥方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双方关系,规划好两国全方位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为此,李长春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二是不断优化贸易结构,全面推进互利合作;三是密切沟通和协调,加强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四是扩大人文交流,加强民间友好。李长春还对哥伦比亚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桑托斯对李长春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请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他愉快回忆起多次访华时的情景,完全赞同李长春对发展两国关系提出的四点建议。他表示,当前哥中两国都处在发展的重要时期,都在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哥方愿继续拓展双边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加强在联合国、G20等多边机制中的协调和在气候变化、打击恐怖主义等全球议题上的合作。桑托斯表示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推动下,哥中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发展到新的更高水平。

    会见结束后,李长春向桑托斯总统赠送了《大中华文库》。

李长春抵波哥大开始对哥伦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波哥大,开始对哥伦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新华社波哥大4月22日电(记者 尚军 侯熙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2日下午抵达波哥大,开始对哥伦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哥伦比亚是南美洲重要国家,自然资源丰富,人民勤劳智慧,发展潜力巨大。中哥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32年来,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双边贸易持续增长,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人文交流形式多样,合作内容丰富多彩。中哥同属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详细内容

李长春抵达渥太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4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渥太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渥太华4月18日电(记者尚军 张大成)当地时间4月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渥太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加友谊源远流长,白求恩大夫的事迹在中国家喻户晓。中加建交40多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以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协调。中加关系的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详细阅读

李长春抵达伦敦开始访问英国

     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新华社伦敦4月15日电(记者尚军 张越男)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英国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大国,今年适逢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周年。40年来,中英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日臻成熟。当前,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边交流频繁,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与协调。在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中英两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增多,共同利益增加,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也有利于世界的稳定与繁荣。 >>>详细阅读

李长春离京出访英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印尼四国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应英国政府、加拿大政府、哥伦比亚政府和执政的民族团结社会党、印度尼西亚国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5日离开北京,开始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抵波哥大开始对哥伦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李长春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出席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 李长春在英中贸易协会演讲:中英携手 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