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5日在京会见南苏丹总统基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5日 21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4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南苏丹总统基尔。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南苏丹总统基尔。

    李克强说,建交以来,中南关系取得良好发展。昨天,胡锦涛主席同总统阁下举行会谈,就发展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南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方向,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在事关双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推动中南友好合作进一步发展。中方赞赏南苏丹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苏丹政府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所作的不懈努力,祝愿南苏丹人民在建设新国家的道路上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李克强表示,中南务实合作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基础。中方向南苏丹提供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援助,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南苏丹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南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双方应抓住机遇,努力开创两国务实合作新局面。要积极落实中方援助项目,早日惠及南苏丹人民;中方将鼓励更多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赴南投资,希望南政府创造更好投资环境,并切实保护在南中资企业人员和财产安全;妥善处理石油合作,确保中南石油合作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努力拓展农业、基础设施、文教卫生等方面的合作。

    基尔感谢中方提供的宝贵援助,表示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中方企业赴南投资提供安全与便利的环境。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副部长谈李克强访俄、匈、比利时和欧盟总部
· 萨纳科耶夫:李克强副总理访俄具有重要意义
· 李克强:推动建立惠及全民符合国情的医药卫生体制
· 李克强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新西兰外长麦卡利
·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同南苏丹总统基尔举行会谈
· 外交部发言人就南苏丹总统基尔访华情况等答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