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华沙会见波兰众议院议长和参议院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7日 20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沙4月26日电(记者 冯坚 高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华沙分别会见波兰众议院议长科帕奇和参议院议长博鲁塞维奇。

 

    4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华沙会见波兰众议院议长科帕奇。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温家宝向他们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表示,波兰是首批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62年来,虽然国际风云变幻,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波友好深入人心。当前,中波都处在各自国家发展的关键阶段,双方扩大合作面临难得机遇。中方高度重视对波关系,视波兰为中国在欧盟及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愿与波方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加强包括立法机构在内的各级别对话与交流,增进理解与互信,拓宽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希望波兰议会继续关心、支持中波友好关系发展,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4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华沙会见波兰参议院议长博鲁塞维奇。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科帕奇和博鲁塞维奇请温家宝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波方重视与中国的关系,认为波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波兰议会支持两国扩大务实和人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推动波中关系不断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会见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领导人 

    新华社华沙4月26日电(记者冯坚 高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华沙分别会见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罗马尼亚总理温古雷亚努、捷克总理内恰斯、黑山总理卢克希奇、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维奇、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和斯洛伐克总理菲乔。

    在会见罗马尼亚总理温古雷亚努时,温家宝表示,中罗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政府将积极推动企业和金融机构就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同罗方深入探讨,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成果。中方愿同罗方在投资、农业、旅游、文化等方面扩大合作。 >>>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正式访问

     4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新华社华沙4月25日电(记者 韩梅 高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5日中午乘专机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波兰是欧洲及欧盟重要国家。中波两国人民传统友好,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特别是去年中国和波兰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关系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波兰的关系,视波兰为在欧洲和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愿与波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促进中波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与波兰总理图斯克举行会谈

    4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华沙与波兰总理图斯克举行会谈,就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华沙4月25日电(记者 韩梅 冯坚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华沙与波兰总理图斯克举行会谈,就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温家宝说,中国和波兰建交以来,虽然世界和两国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双方在涉及彼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尊重对方选择的发展道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没有变。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安全格局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方高度重视波兰的发展潜力和在欧洲以及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影响,愿与波方加强高层交往和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拉脱维亚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
· 温家宝在华沙分别会见立陶宛等中东欧国家领导人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 温家宝在华沙会见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领导人
· 温家宝会见保加利亚共和国副总理西美昂·迪扬科夫
· 温家宝会见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副总理埃德蒙·哈吉纳斯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