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工商企业界人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9日 01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4月2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会见了俄罗斯工商企业界代表。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陪同。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莫斯科4月28日电(记者 明金维 王萍)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会见了俄罗斯工商企业界代表。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陪同。

  李克强表示,很高兴同俄罗斯工商企业界代表见面。中俄互为最大友好邻邦,同为重要新兴经济体,都面临着发展和振兴国家的重任;两国同处亚太和亚欧大陆,地缘相近的优势、经济互补的条件、政治互信的关系,决定了中俄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经贸和体育都是竞争性很强的领域,都适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信念和精神。在座的都是俄罗斯工商界的领军人物,你们的企业是俄罗斯经济的重要支柱,与中国企业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积累了重要经验。希望你们在中俄经贸和投资往来中更好地开展竞争、合作,结出更多丰硕的成果。

  舒瓦洛夫表示,俄中经贸合作发展良好,潜力巨大,俄方愿继续改善投资环境,与中方一道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俄罗斯工商企业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与中国开展合作情况,表示中国市场对俄罗斯充满吸引力,俄中经贸合作正面临发展的重要机遇,大有可为。俄罗斯工商企业界对此充满热情和期待,愿与中方深入开展在贸易、投资、创新、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

  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业基金会主席维克森贝尔格表示,他们在合作中了解到,中国企业界正在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基金会将在此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表示,该基金将与中国中投公司加强合作,为两国务实合作提供金融支持。基础元素投资集团兼俄铝集团董事长杰里帕斯卡表示,公司将与中方一起,加强资源产品上下游一体化合作,共同开拓两国市场。

  出席会见的俄罗斯工商企业界代表还包括俄罗斯外经银行行长、外贸银行行长、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总经理、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总裁、系统集团董事长等人。这些企业在俄罗斯经济生活中均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中俄贸易和投资促进会议上发表讲话
· 李克强会见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 李克强同俄罗斯总理普京举行会谈
·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 李克强27日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