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抵达布达佩斯 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30日 20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4月30日,应匈牙利政府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30日电(记者明金维 杨永前)应匈牙利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4月30日抵达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匈友好具有悠久的历史,匈牙利是世界上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日趋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开展。作为欧盟成员国,匈牙利也为深化中欧关系、丰富中欧合作的内涵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愿同匈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表示,访问期间,我将同匈牙利领导人在总结中匈合作业已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共同规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方向,见证中匈签署金融、农业、科技、基础设施、中小企业等方面的合作协议。相信此访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加深彼此了解与信任,促进两国互利合作,使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分别同匈牙利代总统克韦尔、总理欧尔班、副总理瑙夫劳契奇等匈方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出席匈中双语学校举办的文化活动。

    抵达时,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外交部副国务秘书霍瓦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等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是在结束对俄罗斯正式访问后转往匈牙利访问的。离开时,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理哈里科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等到机场送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会晤俄罗斯领导人:开展高层交往 增加政治互信

  新华社莫斯科4月28日电(新华社记者明金维 郑昊宁 人民日报记者吕鸿)

  4月27日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莫斯科访问的第二天。这一天,李克强展开了密集的高层会见和会谈双边活动,先后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总统梅德韦杰夫,当选总统、现任总理普京,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举行了会见或会谈。

  据透露,俄罗斯政府多次向李克强发出访问邀请。这是俄罗斯总统大选后,中国主要领导人首次访俄,对新形势下全面深化中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分析家认为,俄罗斯四位主要领导人一天内接连分晤李克强,反映了俄罗斯高度重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及其未来发展,以及对李克强本人的尊重。 >>>详细内容

李克强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工商企业界人士

  新华社莫斯科4月28日电(记者 明金维 王萍)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会见了俄罗斯工商企业界代表。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陪同。

  李克强表示,很高兴同俄罗斯工商企业界代表见面。中俄互为最大友好邻邦,同为重要新兴经济体,都面临着发展和振兴国家的重任;两国同处亚太和亚欧大陆,地缘相近的优势、经济互补的条件、政治互信的关系,决定了中俄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经贸和体育都是竞争性很强的领域,都适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信念和精神。在座的都是俄罗斯工商界的领军人物,你们的企业是俄罗斯经济的重要支柱,与中国企业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积累了重要经验。希望你们在中俄经贸和投资往来中更好地开展竞争、合作,结出更多丰硕的成果。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演讲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俄罗斯参观喀山直升机厂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俄罗斯二战老战士代表
· 李克强在中俄贸易和投资促进会议上发表讲话
· 谋划中俄经贸合作新篇章——李克强访俄活动侧记
· 驻匈大使:李克强访匈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