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1日 02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4月30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布达佩斯会见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30日电(记者 赵毅 杨永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30日在布达佩斯会见了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

    李克强表示,中匈建立了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已发展到新水平。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匈关系,愿与匈方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推进经贸、创新等务实合作,加强文化、旅游等人文交流,相互沟通借鉴治国理政经验,加快相关合作设施和机制建设,通过发展友好城市关系等形式,促进地方和城市合作,推动中匈关系健康、稳定、深入向前发展。

    瑙夫劳契奇热烈欢迎李克强副总理到访匈牙利,表示匈方期待通过此次访问,总结匈中关系发展成果,共商推动两国关系大计,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抵达布达佩斯 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

    当地时间4月30日,应匈牙利政府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30日电(记者明金维 杨永前)应匈牙利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4月30日抵达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匈友好具有悠久的历史,匈牙利是世界上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日趋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开展。作为欧盟成员国,匈牙利也为深化中欧关系、丰富中欧合作的内涵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愿同匈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表示,访问期间,我将同匈牙利领导人在总结中匈合作业已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共同规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方向,见证中匈签署金融、农业、科技、基础设施、中小企业等方面的合作协议。相信此访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加深彼此了解与信任,促进两国互利合作,使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俄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
· 李克强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领导人座谈
· 李克强抵达布达佩斯 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
· 中国驻比大使:李克强访比将对两国产生重要影响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莫斯科大学的演讲(全文)
· 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