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2日 05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5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日电(记者明金维 王聪)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比关系蓬勃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中方赞赏比利时政府长期以来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信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我希望通过这次对比利时的访问,加深两国了解,扩大双方合作,推动中比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中国找到了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人为本,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雷恩代尔表示,比中去年成功庆祝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比利时新政府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比方希望中国将比利时作为进入欧洲的门户,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赴比利时投资,深化两国金融合作。比方重视中国在二十国集团和其他国际组织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加强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比利时对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感到鼓舞,这符合比利时和欧盟的共同利益。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抵达布鲁塞尔对欧盟总部和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观了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匈牙利代总统、议长克韦尔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
· 李克强会见俄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