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3日 00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5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与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日电(记者王聪 明金维)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日在布鲁塞尔埃格蒙宫与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举行了会谈。

    李克强首先向迪吕波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比利时处于欧洲心脏地带。中比关系近年来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中国愿把比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和中欧合作的桥头堡。双方应通过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在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经济上发挥互利互补优势、共同发展繁荣,文化上相互学习、交流互鉴。经贸和人文合作“双轮驱动”,更好地推进中比关系发展。

    李克强表示,比利时在科技创新和人才方面有优势,中方在新能源、生物科技、节能环保、新材料领域有较大需求,比利时是最早向中国转让技术的欧盟国家,应进一步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在高技术转让方面迈出更加灵活开放的步伐。中国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将为包括比利时在内的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创造公平、合理、可预期的法律和政策环境。这将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良好条件。中方将继续支持欧元稳定,相信欧方有能力克服暂时的困难,走出困境。

    迪吕波表示,过去30多年,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中国发展得更好,继续对外开放,这符合中国和世界的共同利益。比方赞赏中国致力于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推进法制建设,愿在相互尊重基础上与中国积极推进合作关系。双方应挖掘经贸、科技合作潜力,扩大人文交流。比利时感谢中国支持欧盟应对欧债危机的努力。比利时与中国都致力于建设和平繁荣的多极化世界,希望深化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在此之前,李克强和迪吕波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小范围深入会谈。

    会谈结束后,李克强与迪吕波共同出席了两国检验检疫、设立镜子基金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看望比利时友好人士

    5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专程驱车前往比利时对华友好人士李德汉家中,看望比利时友人,与他们亲切交谈,现场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日电(记者王晓郡 明金维)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专程驱车前往比利时对华友好人士李德汉家中,看望比利时友人,与他们亲切交谈,现场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

    曾担任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长期致力于发展比中友好的李德汉先生,比中经贸委主席德维特,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吉拉特,第一个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法语的比利时教授贝湖等友好人士对李克强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详细内容

李克强参观匈中双语学校:架起东西方文化交流桥梁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1日电(新华社记者明金维 杨永前 人民日报记者吕鸿)布达佩斯城,历史悠久。

    美丽的多瑙河畔,景色宜人。

    布达佩斯春风扑面,中匈关系热情洋溢,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齐头并进。匈牙利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投资最多的国家,匈牙利也是中东欧地区华侨华人最多的国家。

    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在抵达匈牙利后的短短几个小时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先是会见了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接着又赶到坐落于布达佩斯第15区的匈中双语学校进行参观。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
· 李克强参观匈中双语学校:架起东西方文化交流桥梁
· 李克强抵达布鲁塞尔对欧盟总部和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
· 李克强抵达布鲁塞尔对欧盟总部和比利时进行访问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观了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