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看望比利时友好人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3日 00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5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专程驱车前往比利时对华友好人士李德汉家中,看望比利时友人,与他们亲切交谈,现场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日电(记者王晓郡 明金维)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专程驱车前往比利时对华友好人士李德汉家中,看望比利时友人,与他们亲切交谈,现场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

    曾担任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长期致力于发展比中友好的李德汉先生,比中经贸委主席德维特,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吉拉特,第一个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法语的比利时教授贝湖等友好人士对李克强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李德汉如数家珍般地回忆起自上世纪50年代起20余次访华的经历,受到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亲切接见的情景,以及他的指挥家儿子埃里克在中国从事文化交流的情况,言语中充满自豪和对中国的深厚感情。

    德维特说,过去30多年,中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世界奇迹,坚定了我们发展比中友好的决心。吉拉特说,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中国领导人治国有方、充满干劲,希望中国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贝湖教授说,与在北京教书时的上世纪60年代相比,中国变得越来越繁荣。中国在较短时间里让几亿人脱贫,是了不起的成就。

    李克强说,听了大家的谈话,深感中比友好的深厚。不管世界风云如何变幻,中比友好未变,你们对中国的感情未变。感谢大家为促进中比友好、加深两国理解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大家始终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你们永远是我们的好朋友。李德汉先生的一生中充满了中比友好元素,要把这些鲜活的历史写成书,传承给两国青年。也希望年轻一代在促进中比友好中发扬光大父辈的事业。

    李克强说,发展中比友好已经有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我坚信中比友好的力量将越来越壮大,中比关系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李德汉先生的儿媳和正在学习汉语的比利时学生分别为在座的贵宾们演奏了中国乐曲《良宵》和《凤阳花鼓》,为这次难忘的相聚增添了温馨的气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举行会谈
· 李克强参观匈中双语学校:架起东西方文化交流桥梁
· 李克强抵达布鲁塞尔对欧盟总部和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
· 李克强抵达布鲁塞尔对欧盟总部和比利时进行访问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观了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