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布鲁塞尔王宫会见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3日 09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5月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会见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日电(记者明金维 崇大海)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王宫会见了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尔贝二世国王的诚挚问候,对国王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比友好合作表示赞赏。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比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方珍视中比友好,愿与比方加强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深化科技、人文交流,推动中比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阿尔贝二世请李克强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比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国是比利时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相信李克强副总理此访将推动比中关系迈上新台阶。比方希望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扩大经贸合作和相互投资,并加强科研、环保、大学等方面合作。

    李克强还应询向阿尔贝二世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他说,中国将根据稳中求进方针,坚持扩大内需,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努力缩小城乡差距。

    阿尔贝二世表示,中国的稳定和发展有利于世界,比利时希望中国取得更大成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看望比利时友好人士

    5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专程驱车前往比利时对华友好人士李德汉家中,看望比利时友人,与他们亲切交谈,现场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日电(记者王晓郡 明金维)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专程驱车前往比利时对华友好人士李德汉家中,看望比利时友人,与他们亲切交谈,现场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

    曾担任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长期致力于发展比中友好的李德汉先生,比中经贸委主席德维特,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吉拉特,第一个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法语的比利时教授贝湖等友好人士对李克强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详细内容

李克强参观匈中双语学校:架起东西方文化交流桥梁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1日电(新华社记者明金维 杨永前 人民日报记者吕鸿)布达佩斯城,历史悠久。

    美丽的多瑙河畔,景色宜人。

    布达佩斯春风扑面,中匈关系热情洋溢,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齐头并进。匈牙利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投资最多的国家,匈牙利也是中东欧地区华侨华人最多的国家。

    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在抵达匈牙利后的短短几个小时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先是会见了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接着又赶到坐落于布达佩斯第15区的匈中双语学校进行参观。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举行会谈
· 李克强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
· 李克强参观匈中双语学校:架起东西方文化交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