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考察比利时优美科集团电子垃圾处理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3日 09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5月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考察比利时优美科集团电子垃圾处理厂,比利时王储菲利普(右二)陪同考察。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日电(记者明金维 张正富)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考察了比利时优美科集团电子垃圾处理厂,比利时王储菲利普陪同考察。

    在考察过程中,李克强向优美科集团董事长李森和总裁格林贝尔详细了解工厂回收金属垃圾和分类存储、进行超高温处理、精炼贵金属、分解化工副产品原料、环保处理等方面情况。李克强表示,优美科集团开展研发创新,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对电子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和高效回收,保护了环境,也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对比利时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

    李克强指出,中国加强电子垃圾处理,事关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事关改善民生。比利时这方面技术先进。中比双方在电子垃圾处理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优美科集团在与中方多年以来开展合作的基础上,同中方有关企业积极探讨推进在处理电子垃圾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同研发、推广并示范应用先进技术,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菲利普王储说,比中在可持续发展领域面临共同的任务和责任,双方进行有关合作,有利于两国和世界。比方愿积极鼓励比利时企业与中国企业开展相关合作,寻求互利共赢。

    优美科集团公司拥有200多年历史,目前专门从事有色金属与材料回收、利用,集团下属的电子垃圾处理厂是全球最大的废弃物金属及贵金属提取企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看望比利时友好人士
· 李克强抵达布鲁塞尔对欧盟总部和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
· 李克强抵达布鲁塞尔对欧盟总部和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
· 李克强参观匈中双语学校:架起东西方文化交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