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表彰会举行 马凯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3日 19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表彰会暨
“根在基层 走进一线”调研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马凯出席并讲话

 

    5月3日,“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表彰会暨“根在基层 走进一线”调研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马凯出席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 卫敏丽)“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表彰会暨“根在基层 走进一线”调研实践活动启动仪式5月3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马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进、创造优秀,坚持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马凯指出,长期以来,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各部门中心任务,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完成各项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历史阶段,中央国家机关的青年干部要努力做青年的表率,带头树立远大理想、强化宗旨意识、掌握真才实学、报效祖国人民,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和要求。

    马凯强调,组织干部下基层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也是从战略高度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对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开展“根在基层 走进一线”调研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国情、党情、社情、民情的认识,努力从历史、现实、理论的高度充分认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筑牢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履职的信仰基础。二要在增进群众感情上下功夫,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作为人生目标和价值追求,作人民公仆。三要在增强过硬本领上下功夫,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困难多、任务重的地方接受锻炼,向基层同志学习求教,注重提高调查研究、做群众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能力。四要在锤炼意志作风上下功夫,通过直面基层矛盾和问题,砥砺品质、考验意志,着力锤炼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和廉洁自律的作风。

    中央国家机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参加调研实践活动的团员青年代表等,共约600人出席了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马凯出席全国军转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 第九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全体会议举行 马凯出席
· 马凯: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马凯出席并讲话
· 马凯在中南海会见美国西屋公司新任总裁费澜德
· 马凯出席国家行政学院2012年春季开学典礼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