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戴秉国克林顿盖特纳共同会见中美企业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4日 22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孙奕、夏晓)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克林顿和财政部长盖特纳4日在钓鱼台共同会见中美企业家代表。

    王岐山说,此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非常成功,必将为两国企业合作带来新机遇。在座企业家是中美经济合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企业家们的成功故事,体现了中美经济互利共赢的本质。企业是两国经贸合作的主力军。中国政府愿与美国政府一道,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在听取了中美企业家代表发言之后,王岐山表示,在推动中美经济合作中,应充分发挥企业和市场作用。今天企业家们介绍的情况和提出的建议很好、很有启发,有些意见非常坦诚甚至有些刺耳,但有助于增进彼此了解。希望美国经济部门主管官员今后也能多会见中国企业家,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两国政府在为企业服务方面,不存在最好,而要追求更好。

    戴秉国表示,尼克松访华40年以来,中美两国企业家为发展两国关系做出了巨大贡献,功不可没。未来40年,中美关系将会有更大发展并闯出一条新型大国关系之路,这需要两国企业家继续做出努力与贡献。两国政府的任务就是为企业间开展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克林顿和盖特纳表示,企业合作是美中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美国企业希望增加对华出口,更便利地进入中国市场。同时,美国政府也欢迎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并承诺进一步改进相关签证等服务。

    中国企业家希望美国政府营造一个更加开放、公平、自由竞争的市场环境,在签证、审批、科研投入资助与并购上给予平等对待,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便利,进一步开放美金融市场,加强在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切实放宽对华民用商品出口限制等。双方企业家表示,希望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第三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双方代表出席早餐会
· 胡锦涛、温家宝分别会见希拉里·克林顿和盖特纳
· 刘延东与克林顿主持第三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 胡锦涛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和财政部长盖特纳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接受采访谈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