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致电祝贺普京就任俄罗斯联邦新一届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7日 16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7日致电普京,祝贺普京就任俄罗斯联邦新一届总统,祝愿在普京领导下,俄罗斯人民在国家发展振兴的事业中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当前,中俄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和最重要的战略协作伙伴,发展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愿,有利于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中方高度重视中俄关系,将一如既往与俄方携手努力,以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基础,以进一步落实中俄关系未来10年发展规划为中心任务,全面深化双方各层次各领域,以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务实合作与战略协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胡锦涛致电祝贺鲁阿克当选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总统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5日致电陶尔·马坦·鲁阿克,祝贺他当选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总统。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国与东帝汶建交十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了良好配合。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东帝汶的睦邻友好关系,支持东帝汶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我愿与阁下一道,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中国与东帝汶睦邻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 胡锦涛、温家宝分别会见希拉里·克林顿和盖特纳
· 胡锦涛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的致辞
· 胡锦涛致信祝贺第十四届中美科技合作联委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