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致电祝贺梅德韦杰夫就任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9日 07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致电梅德韦杰夫,祝贺他就任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

    温家宝在贺电中高度评价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呈现的积极发展势头,表示愿与梅德韦杰夫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的作用,全面扩大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24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4日电(记者 徐松 冯坚 谢荣)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莫斯科“戈尔基”总统官邸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就两国关系和当前重大国际问题深入、坦诚交换意见。

    温家宝表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基础牢固,内涵丰富,影响广泛,潜力巨大,已成为两国各自发展振兴的战略支撑,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发展对俄关系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中方愿同俄方一道,以明年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为契机,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加大相互支持,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温家宝指出,中俄各自发展都步入了关键阶段。双方要抓住机遇,着眼长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扩大相互投资和贸易规模,全方位开展高科技合作,深化油气、核能、煤炭、电力等能源领域合作,推进地方合作,增强两国综合竞争力,推动两国经济发展;要稳步扩大人文合作,加强青年交流,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 李克强分别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
· 李克强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 胡锦涛在新德里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