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分别会见布隆迪和墨西哥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5日 22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王岐山分别会见布隆迪第二副总统、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

    5月1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布隆迪第二副总统热尔韦·鲁菲基里。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5月1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何塞·安东尼奥·梅亚德·库里贝尼亚。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孙奕)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5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布隆迪第二副总统热尔韦·鲁菲基里和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何塞·安东尼奥·梅亚德·库里贝尼亚。

  在会见鲁菲基里时,王岐山说,中布关系发展良好,两国人民有着兄弟般的情谊。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经贸、农业、基础设施、卫生、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布隆迪提供援助。中国愿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推动中非合作论坛第五次部长级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鲁菲基里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提供的真诚援助,愿继续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

  在会见梅亚德时,王岐山对墨西哥作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洛斯卡沃斯峰会主席国所做的工作予以积极评价。他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首要任务是确保复苏、增长和就业。中墨同为二十国集团成员和新兴市场国家,要加强各层面的沟通与协调,与各成员国一道,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洛斯卡沃斯峰会取得成功。

  梅亚德表示,墨方感谢中方对洛斯卡沃斯峰会筹备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愿与中方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王岐山15日会见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梅阿德
· 王岐山15日会见布隆迪第二副总统热尔韦•鲁菲基里
·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代表团
· 王岐山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联合记者会上的讲话
· 王岐山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
· 王岐山:希望共同推动中美经济关系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