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在北京会见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6日 20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总书记菲利佩·保恩德为团长的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代表团。

    李长春说,莫桑比克是中国在非洲的好伙伴、好兄弟。建交37年来,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务实合作成效显著。过去5年来中莫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超过30%,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多个涉莫项目已成功实施,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人文交流也不断深化拓展,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两国传统友谊在新的历史时期得到深化和发展。中方愿与莫方共同努力,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李长春积极评价中莫党际关系。他说,中莫两党的深厚友谊经受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近年来,两党高层交往更加频繁,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加强。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同莫解阵党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愿与莫解阵党一道,继续积极探索交流合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深化两党关系,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保恩德通报了当前莫桑比克国内形势和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情况。他高度评价莫中两党两国关系,感谢中国党和政府对莫桑比克民族独立、解放战争和国家建设给予的同情、支持和帮助。保恩德说,当前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愿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促进国家关系的发展。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李长春观看2012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
· 李长春与师生一起观看北京大学原创歌剧《钱学森》
· 李长春结束英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和印尼访问回京
· 李长春发表演讲:《加强友好交往 共创美好明天》
· 李长春在印度尼西亚大学发表重要演讲并赠送书籍
· 李长春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马祖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