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出席第七届中部博览会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8日 19时42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王岐山在第七届中部博览会高峰论坛上强调
努力开创中部地区发展新局面

    第七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18日在湖南长沙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王岐山说,中部六省人口占全国四分之一,经济总量占五分之一。中部地区的崛起,关乎“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关乎转方式、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实,关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可以说,没有中部地区的现代化,就没有全中国的现代化。

    王岐山指出,中部崛起战略实施以来,六省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支撑,成绩来之不易。这得之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得之于六省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得之于海内外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

    王岐山强调,在当前全球经济复杂严峻的情势下,关键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中部六省要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继续推进环长株潭城市群、太原城市群、皖江城市带、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中原经济区、武汉城市圈发展,加快粮食、能源、原材料、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建设。积极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扩大对内和对外开放,积极承接东部和国际产业转移,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加快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培育和发展各类小型金融机构,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切实保护知识产权,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软”、“硬”环境。

    王岐山希望中部六省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着力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实现发展的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努力开创中部地区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本届中部博览会以“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为主题,设立了长沙主会场和湘潭、株洲、张家界3个分会场以及“网上中博会”,举办重大活动7场、专题活动18场。

    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等外国政要应邀出席开幕式及高峰论坛。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327个团组,70多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50多家境外知名商协会、贸促机构,有关省区市和国务院相关部门、中央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及高峰论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强调努力扩大内需 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谢登科、雷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近日分别召开外贸、内贸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地方负责同志和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明确提出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努力扩大内需,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 >>>详细阅读

王岐山:做好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 维护群众利益

    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1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在会上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做好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会见出席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境外代表
· 王岐山会见出席第37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境外代表
· 王岐山出席世界贸促高峰论坛并致辞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分别会见布隆迪和墨西哥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