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分别会见史蒂夫·鲍尔默和大卫·鲁宾斯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3日 21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3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和美国凯雷投资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大卫·鲁宾斯坦。

 

    5月23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在会见鲍尔默时,王岐山说,保护知识产权关乎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努力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去年以来,中国政府大力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已顺利完成,省级政府机关今年6月底前、市县级政府机关明年12月底前将陆续完成检查整改任务。各级政府均要把软件采购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建立健全软件资产管理和审计监督等制度。确保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不倒退、不反复。对市场上出现的盗版软件进行可持续打击,积极推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实施软件正版化,做到年年有进步。

    鲍尔默认为,中国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和软件正版化方面成效卓著,表示愿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为推动中美经济关系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5月23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美国凯雷投资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大卫·鲁宾斯坦。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在会见鲁宾斯坦时,双方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中美经济关系等交换了看法。

  

王岐山会见出席第37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境外代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6日在中南海会见出席第37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的境外代表。

    5月1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出席第37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的境外代表。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王岐山欢迎国际证监会组织首次在华举行年会。他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首要任务是确保复苏、增长和就业。国际社会都在深刻反思这场国际金融危机,本届年会围绕全球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与监管合作进行研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国际证监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促进各国加强监管合作,逐步改革和完善国际证券业规则和标准,推动全球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详细阅读

王岐山15日会见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梅阿德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5日在中南海会见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何塞•安东尼奥•梅阿德•库里贝尼亚。

    王岐山对墨西哥作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洛斯卡沃斯峰会主席国所做的工作予以积极评价。他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首要任务是确保复苏、增长和就业。中墨同为二十国集团成员和新兴市场国家,要加强各层面的沟通与协调,与各成员国一道,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洛斯卡沃斯峰会取得成功。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会见美国凯雷投资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
· 王岐山出席第七届中部博览会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 王岐山会见出席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境外代表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分别会见布隆迪和墨西哥客人
· 王岐山会见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梅亚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