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5月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太平洋岛国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5日 17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5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萨摩亚议会议长拉乌利·施密特为团长的斐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萨摩亚、汤加和瓦努阿图等五国政治家联合考察团。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刘东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萨摩亚议会议长拉乌利·施密特为团长的斐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萨摩亚、汤加和瓦努阿图等五国政治家联合考察团。

    贾庆林说,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同处亚太地区,同为发展中国家,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在经贸、农渔业、文教、旅游等领域以及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的合作不断加强,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去年8月,首批太平洋岛国政治家联合考察团成功访华,增进了中国人民与太平洋岛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也进一步推动了双方的务实合作。贾庆林对各建交岛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等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表示赞赏。贾庆林表示,中方尊重各岛国根据各自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各国不断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与各岛国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中太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贾庆林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民主政治发展情况。

    拉乌利首先祝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太平洋岛国经济、社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实践为太平洋岛国提供了丰富的发展经验,太平洋岛国将继续加强同中国的交流和合作。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在北京会见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访京团
· 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绚丽—贾庆林在滇调研侧记
· 贾庆林在云南调研: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
· 贾庆林会见罗马尼亚审计法院院长沃克罗尤
· 贾庆林出席第二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