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分别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和京交会外国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9日 22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王岐山分别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和出席首届京交会的外国部长

 

    5月29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刘华)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9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和出席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埃默森,以色列工业、贸易和劳工部长西姆洪,莫桑比克财政部长曼努埃尔、新加坡贸工部长林勋强、乌拉圭外交部长阿尔马格罗。

    王岐山高度赞赏拉米及世贸组织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进多哈回合谈判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说,中国愿与世贸组织加强合作,改革和完善世界贸易规则,改进国际贸易统计方法,还原全球生产和贸易价值链的本来面貌,更好地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

    拉米表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结束的情况下,经贸问题“去政治化”十分重要。世贸组织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和维护自由贸易。

    5月29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出席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埃默森,以色列工业、贸易和劳工部长西姆洪,莫桑比克财政部长曼努埃尔,新加坡贸工部长林勋强,乌拉圭外交部长阿尔马格罗。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王岐山对五位部长来华出席首届京交会表示欢迎。他说,服务贸易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力量。在当前全球经济严峻复杂的情势下,举办本届京交会,有利于加强国际贸易投资合作,反对保护主义,促进全球经济走向可持续复苏,对外发出一个积极信号。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期,伴随着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加快,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潜力巨大,将为各国企业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埃默森等五位部长均表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济关系,愿继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健康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出席首届京交会的外国部长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
· 王岐山应约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通话
· 王岐山会见欧洲经济界人士 就经济形势等交换看法
· 王岐山会见美国凯雷投资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
· 王岐山分别会见史蒂夫·鲍尔默和大卫·鲁宾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