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出席观看“六一”晚会《幸福像花儿一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1日 00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六一”晚会《幸福像花儿一样》在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观看

    5月31日晚,庆祝201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晚会《幸福像花儿一样》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孩子们一起欢庆佳节,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这是晚会结束后,李长春等与演职员合影。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隋笑飞、李菲)庆祝201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晚会《幸福像花儿一样》5月3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孩子们一起欢庆佳节,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他称赞整台演出形式多样、编排新颖,生动活泼、热烈欢快,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他希望有关部门推出更多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好节目,为广大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提供优秀精神食粮。

    晚会由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以“幸福在孩子们中间、幸福在孩子们手中、幸福随孩子们成长”为主题,运用歌舞、魔术、武术、杂技、少儿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全党全社会对少年儿童的关心爱护,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当代中国少年儿童健康幸福、快乐成长的精神风貌。晚会将于6月1日晚8时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和少儿频道并机播出。

    晚8时,晚会在孩子们欢快的歌舞《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儿童百人合唱团挥舞彩带,吟唱旋律优美、热烈喜庆的《中国美》;少儿动画歌曲集锦《动漫狂欢》让孩子们与动画人物在舞台上神奇相会,开启了一段梦幻般的情景动漫之旅;魔术《幻影》与传统的民族艺术川剧变脸绝技巧妙相融,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享受;非洲歌手演唱的《丑鸟赞歌》声情并茂,歌颂了马拉布鹳鸟朴实无华、勤劳善良的高尚品质,彰显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温馨意境和盎然童趣;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州的师生与大熊猫一起“跳绳”,穿插表演中俄两国的杂技绝活和舞蹈技艺,充满异国情调;经典儿歌联唱、合唱《国家》,表达了少年儿童珍惜美好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和继承光荣传统、热爱伟大祖国的信心决心。精彩纷呈的节目、生动活泼的表演,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孩子们不时发出愉快的笑声。伴随着《歌声与微笑》的优美旋律,晚会落下帷幕。

    王兆国、刘云山、刘延东、陈至立和彭珮云、顾秀莲一同观看演出。

中国扶贫基金会儿童节前夕启动“筑巢行动2012”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林晖)“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启动“筑巢行动2012”,致力于为贫困地区小学建设急需的宿舍。

    “筑巢行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2011年发起的一项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小学解决撤点并校后的住宿难、行路难和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开展的贫困地区小学宿舍援建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军介绍,目前项目共募集善款2300多万元,覆盖了云南、贵州、广西、四川、湖南、湖北6个省区、17个国家级贫困县的49所小学。 >>>详细阅读

5800万的特殊群体—"留守儿童"问题再次引起关注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李菲、沈洋)这是一个将近5800万的特殊群体——“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留守儿童”问题再一次引起社会关注。

    他们到底面临着怎样的生存状态?这些祖国花朵的未来在哪里?新华社记者专门就此进行采访调研。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观看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发表70周年晚会
· 胡锦涛勉励文艺工作者重温毛泽东《讲话》精神
· 李长春强调:使文化成为促进科学发展重要推动力
· 李长春观看大型情景音舞诗画《天安门》
· 李长春在北京会见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代表团
· 李长春观看《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会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