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与哥斯达黎加总统互致贺电庆祝建交五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1日 16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日同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总统钦奇利亚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哥建交五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五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哥关系稳步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在经贸、金融、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哥斯达黎加的关系,愿同哥方一道,以建交五周年为契机,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进一步深化双边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哥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钦奇利亚在贺电中表示,五年来,哥中关系发展顺利。双方不断加强相互理解和对话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这充分表明两国对发展各领域关系的高度重视。哥中继续巩固和发展政治、经贸、学术、文化和技术创新等领域合作的前景广阔。双方将继续加强多边和地区框架下的对话与合作,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就中哥建交五周年同哥斯达黎加外长卡斯蒂略互致贺电。

胡锦涛与荷兰女王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与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深化,经贸、农业、科技、教育、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调。 >>>详细阅读

中国与斯洛文尼亚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20周年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同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互致贺电,庆祝中斯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20年来,中斯关系健康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加深,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人文和民间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双边关系的内涵不断充实和丰富。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追授严高鸿荣誉称号
· 胡锦涛总书记“六一”前考察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
· 胡锦涛签署通令 给1个单位、3名个人记功
· 胡锦涛等会见援疆工作会议与会代表
·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8日召开会议 胡锦涛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