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会见出席上合组织工商论坛的中亚国家政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6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王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6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的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济莫夫、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卡拉舍夫和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森纳国家基金总裁舒克耶夫。

    6月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的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济莫夫。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在会见阿济莫夫时,王岐山说,今天中乌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中乌在经贸、能源、投资、大宗商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打下坚实基础。双方应进一步促进务实合作,为充实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作出不遗余力的努力。

    阿济莫夫表示,近年来,乌中贸易与投资不断增长,双方共建工业园区的举措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希望中吉乌铁路、能源和农业等重大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在会见卡拉舍夫时,王岐山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是全领域的多边合作机制,成立11年来合作范围不断扩大,有力促进了成员国双边关系的发展。上合组织成员国双边关系的发展,政治互信是前提,经贸关系是基础。中吉经济合作使两国人民受益,必然巩固加强两国友好关系。

    6月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的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卡拉舍夫。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卡拉舍夫表示,吉方高度重视中吉乌铁路项目,期待该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吉方愿与中方共同筹备好今年的经贸合作委员会会议,为两国经贸合作做好规划,将吉中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在会见舒克耶夫时,王岐山说,中哈经贸关系迅速发展,双方合作涵盖能源、经贸、投资、金融、农业、大宗商品等广泛领域。发展经贸关系最终要依靠企业和市场发挥作用,多年来,两国政府以中哈合作委员会为平台,努力为双方企业创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中哈务实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6月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的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森纳国家基金总裁舒克耶夫。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舒克耶夫表示,哈中经贸关系发展顺利,去年双边贸易额达250亿美元,特别是在非资源领域的合作取得新进展。哈方希望与中方共同研究开发新的合作项目,推动企业界建立机制化交流平台。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应约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通话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8日应约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通话。双方就中俄能源合作问题交换了看法,一致认为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共同商定,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八次会晤于6月1日在北京举行。 >>>详细阅读

王岐山与俄副总理谢钦主持中俄能源谈判代表会晤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侯丽军)中俄能源谈判中方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1日在北京与中俄能源谈判俄方代表、俄罗斯副总理谢钦共同主持中俄能源谈判代表工作会晤。

    王岐山表示,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战略性、全面性和长期性。此次能源谈判代表工作会晤,主要是落实两国领导人的共识,深化中俄能源合作,为即将举行的两国总理会晤做好准备。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出席上合组织工商论坛并讲话
· 王岐山与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代表会晤
·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波兰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帕夫拉克
· 王岐山与法国经济、财政和外贸部长莫斯科维奇通话
· 王岐山会见出席首届京交会的外国部长
· 王岐山分别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和京交会外国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