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免驻厄立特里亚等五国大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8日 16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李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牛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国特命全权大使。

    二、免去李国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刘昕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浦路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三、免去杨秀萍(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吴江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四、免去杨伟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李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林王国特命全权大使。

    五、免去沈智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民族玻利维亚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李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民族玻利维亚国特命全权大使。

胡锦涛在洛斯卡沃斯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新华社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7日电(记者 刘东凯 陈鹤高)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在洛斯卡沃斯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双方就中墨关系和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深入交换看法,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表示,建交40年来,中墨关系进入了成熟、稳健、深入发展新阶段。2003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建立了战略对话机制,两国常设委员会机制日臻完善,制定两个《共同行动计划》,对指导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已成为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同中国开展文化交流最多的拉美国家。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配合。 >>>详细内容

胡锦涛在洛斯卡沃斯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

    新华社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7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在洛斯卡沃斯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

    胡锦涛指出,中埃关系健康发展,成果喜人。巩固和发展两国关系是双方的共同心愿,中方愿同埃方保持高层交往,就重大问题加强沟通,继续推进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加强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机制内的协调和配合,共同推动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朝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梅莱斯表示,埃中关系牢固、全面,两国在许多问题上有相同立场,埃方感谢中国对埃塞俄比亚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帮助,愿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埃中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任免中国驻挪威、刚果共和国等国驻外大使
· 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免中国驻欧盟使团等驻外大使
· 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致贺词预祝非盟首脑会议成功
· 胡锦涛任免中国驻东帝汶、白俄罗斯等国驻外大使
· 胡锦涛任免中国驻沙特、埃塞俄比亚等驻外大使
· 胡锦涛任免中国驻伊拉克、马尔代夫等国驻外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