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21日在里约热内卢会见刚果(布)总统萨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2日 04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6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会见刚果(布)总统萨苏。 新华社记者 张铎摄

    6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会见刚果(布)总统萨苏。 新华社记者 张铎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1日电(记者 赵承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里约热内卢会见刚果(布)总统萨苏。

  温家宝表示,中刚建交48年来,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规模显著扩大,刚果(布)已成为中国在中部非洲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中方珍视同刚果(布)的传统友谊,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将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支持非洲联合自强,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同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萨苏表示,刚果(布)人民一直对中国人民怀着深厚的友好情谊,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近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成功实施一系列合作项目,给刚果(布)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刚方愿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深化各领域合作,并为推动非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不丹首相
· 温家宝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 温家宝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发表演讲
· 温家宝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高级别圆桌会并发言
· 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理
· 温家宝抵里约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